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培训 >

首期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1-08 11:32点击:

     
    12月24日至28日,首期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师资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学习贯彻,发挥省社院对省辖市社院的业务指导作用,共同探讨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探索提高社院教学水平的途径和方法。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三学院三基地的近50名干部教师参加了培训。
    12月24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建国、王俊晓出席开班式。
    李文斌在开班式上介绍了河南社院基本情况和2018年教改的具体做法,并提出2019年教育培训的思路方向。他指出,2018年,是省社院“素质提升年”,教学改革主要是围绕“三个突出”开展,一是突出“社院姓社”,抓好课程建设;二是突出教研一体化,抓好课堂质量;三是突出“三自三不”,抓好课外延伸。2019年,省社院教学培训要做到“六个切实”,达到“六个有效”,一是切实完善各种制度,有效规范教学管理;二是切实丰富教学内容,有效凝聚政治共识;三是切实优化“一库一体系”(师资库、课程体系),有效推进课程建设;四是切实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有效提升教学效果;五是切实加强学员管理,有效改进培训学风;六是切实注重跟踪问效,有效做好培训“后半篇文章”。
    此次培训班特邀中央社院、北京大学、中联部研究室等单位的知名教授专家做专题报告和精彩授课。课程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感悟,对今后更好地进行社院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期间,还举行了全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管理改革交流讨论。培训班学员对社院的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畅谈了各地社院开展教学成果。
    12月28日培训结业式上,三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培训,一定把收获带回去,不断改进完善教学改革,促进社院工作更好发展。
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指出,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重要任务,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立足社院职能定位、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社院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