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动态 >

民建河南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30 11:41点击:

    6月21日至25日,民建河南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出席并致辞。
   

    杨士海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遍开展“四史”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背景下举办,意义重大。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学以致用,加强转化,把培训所学到的理论同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出和反映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专家授课、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课程设置突出中共党史学习、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领会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着重参政议政工作能力的提升,注重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辅导,并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了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收获很大,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参政党使命感,又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本领,增进了友谊,有效提升了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发挥骨干会员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50名来自全省的民建基层骨干会员参加了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