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理论研究 > 科研动态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17 13:10点击:

     1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各处室代表,省台办、省工商联、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各民主党派省委分管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及省社院客座教授代表,现场教学基地负责人与我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路培果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卢锡恩持主会议。座谈会上通报了省社院2015年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共同交流、探讨、商议2016年度的工作思路。

      张春香在会上讲话,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省社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她谈到,过去的一年,省社院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探索办学规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持续加强学院的自身建设,较好地完成了以教学培训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年举办培训班37期,培训学员2000余人,培训班次、参训人数分别比去年增加了32%和45.9%,创历年之最。在社院教育培训中,始终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政治教育重点,把扩大培训规模作为出发点,把共识教育作为着力点,把改进教学方式作为切入点,把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为关键点,把把推进科学研究作为支撑点,把服务学员作为落脚点,把信息化建设作为辅助点,把学习传统文化作为增长点。

      张春香谈到,省社院根据省委统战部干部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和办好各类班次培训,借鉴学习先进管理经验,通过优化、细化教学管理,健全教学配套制度,实现教学“流程再造”。高度重视党派自主办班与联合办班,对每一期培训班次都能从教学内容、教学结构、师资配备等方面“量身打造”。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统战特色和能力培养,更加贴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办学水平。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按照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原则,选聘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党内和党外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先进模范人物和优秀基层干部等到院担任兼职教师,所授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教学效果良好。
 
      最后,张春香寄语2016,新一年省社院的建设发展仍离不开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高度重视,离不开统战系统各单位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40余名理论造诣深、专业水平高的专家学者加入省社院兼职教师队伍,承担责任、奉献才智,这一切都为省社院的全面发展增添了助力、增强了动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省社院一定会迈上科学发展的新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一发言,带着对省社院的深厚感情,畅谈教学感受,交流教学经验,建良言献良策,为省社院“高层次、正规化、有特色”的建设注入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