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院组织开展《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研讨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1-08 15:26点击:

   
    为建设学习型社院,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读书学习氛围,引导教职工坚定文化自信,1月7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研讨交流会。副院长、党组成员韩建国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是2018年社院教职工共读的第4本书,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大家利用工余时间认真研读并撰写了读书体会。研讨交流会上,韩建国、王俊晓两位院领导带头做了交流发言,梁海波等7名同志也分别从不同的视角,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梁海波就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办好中华文化学院提出了建议;庞欣红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阐述并谋划了文化交流的下步工作;王远启深入探讨了文化自信和时代任务的关系;董学冉论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沈立铭论述了中华文化中的哲学思想及对其本人的心灵启迪;张振河就传承优良家风谈了自己的观点;邹鹏就推动当代文化创新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次研讨为2018年度的读书交流活动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省社院读书交流活动已进行了三年,“共读指定书目、撰写体会文章、会上交流研讨”已成了读书活动的固定模式,通过“读”“写”“讲”,达到了督促大家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目的。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薇总结了读书活动开展三年来的基本情况、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韩建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八种本领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学习本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也对机关党建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是一项紧要的任务,一刻也不能停歇。新的一年里,全体社院人要将读书学习进行到底,要将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进行到底,学以广才,学以增智,学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为建设全国一流社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