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1-09 15:37点击:

    
    2019年1月7日,河南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三忠出席开班式,省民宗委宗教二处处长靖锐主持开班式。本次培训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再教育,是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物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举措,来自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的负责人共154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王俊晓介绍了中共中央发布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以及省社会主义学院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他强调,各位学员作为基督教团体负责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与党中央保持同心同德同向;二要坚持正确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文化政治共识,通过学习提高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素质,真正成为广大信教群众的楷模和榜样,为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三忠代表省民宗委从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物条例》、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方向、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郑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婷婷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圆满完成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本期培训一周,特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授课。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加深学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教中国化和我国宗教理论政策的理解,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