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枣庄社区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1-17 17:28点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切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展现社院人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1月16日,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枣庄社区开展了以亲情关爱、节能环保、平安建设宣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12名志愿者来到枣庄社区经三路73号院,大家分工协助,部分志愿者负责平安建设宣传,与物业和片警对接,了解治安巡防情况,并在院区范围内进行了巡查,对进入院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对进出居民进行平安建设宣传,提醒大家春节临近,要做好安全风险防范;部分志愿者负责入户指导安全使用燃气、安全用电和节能环保,向居民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居民树立勤俭朴素的传统美德,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好习惯;部分志愿者在院区内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清理了下水道淤泥,擦拭楼门楼梯,张贴文明公告,并提前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张贴春联,营造节日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提高了安全、环保意识,营造了整洁卫生、文明祥和、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通过活动,志愿者们对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发扬和深化互助互爱的学雷锋活动,争做学雷锋标兵,把“讲文明、树新风”的服务理念带入到社院的建设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