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2-22 18:41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19年2月22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名党支部书记从一年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李文斌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和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及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务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党建业务能力比较欠缺,对党建工作主动思考谋划不够、创新力不强。支部工作仍存在“等”“靠”现象,满足于完成机关党委安排的任务。二是党内生活质量不够高,政治学习求“质”、三会一课求“效”方面做得不够。三是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方面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意识不强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文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建强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党务干部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坚持奉献为荣、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对在述职中提出的问题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全体党员根据现场述职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本次评议工作旨在对各支部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及反思,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更好地规划,同时也为各支部书记提供了一个检验工作、展示自己、相互学习的平台,督促党支部书记自我加压,切实加强支部建设,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为推动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