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书写新时代 社院翰墨香——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联谊笔会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6-01 13:31点击:


    3月22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盛情邀请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家走进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谊笔会活动。这次活动意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激发爱国情怀,展示传统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助力省社院文化交流工作的开展。
    
    开幕式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代表省社院全体干部职工对各位将军部长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文斌指出,中华传统文化不仅铸就了历史的辉煌,也闪耀着时代的光芒。中国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他特别强调,各位将军部长既是党的事业的开拓者,也是祖国发展的见证者,为共和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赢得了人们的崇敬和爱戴。他们在工作生活之余又在书画这块艺术田地里辛勤耕耘,创作出了一幅幅撼人心魄、激人奋进的书法作品,推动了传统文化传承久远。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纪委书记李殿仁中将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次笔会,他谈了对社院的理解,他说省社院(文化学院)在学习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在了前列。马克思主义和五千年的传统历史文化是我们必须坚持和认定的思想,统一战线能将两者结合,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张贵宾主任和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强表示,河南是著名的书法大省,名家辈出,这次活动能在河南省社院举办意义深远,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展现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精神面貌。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联谊笔会在主持人献唱《亲吻祖国》的歌声中开始。
    
    笔为心声,画表情怀。笔会中,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点染丹青,以书画静心怡情,以书画会友交流,把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感悟和对新中国的爱国情怀融入笔端,现场创作了浑然天成、妙趣匠心、笔力劲挺、气势磅礴的书法作品。本次笔会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将军和部长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书写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生活的美好愿景,以精美的书法作品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文化厚礼。
    
    景学勤、李殿仁、潘震宙、王巨才、孙希岳、沈克恒、杨新华等将军部长书法家,以及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韩建国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书画联谊笔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