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凝聚全省社院力量 推动《条例》贯彻落实——第七次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1 13:37点击:

   
    3月26—27日,第七次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建国、王俊晓,副巡视员梁海波出席会议,来自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主要领导与有关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传达学习了第十三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进核心课程建设培训班精神,总结交流了2018年全省社院系统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颁发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思广益、提出建议,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与推动河南全省社院建设发展进行谋划部署。
    
    李文斌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社院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院姓社”的要求,充分发挥好社会主义学院的重要职能,切实加强社会主义学院自身建设;要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同志的批示精神和对全省社院的工作要求,下真功夫、硬功夫,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努力走在全国社院的前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颁布《条例》的重要意义,领会《条例》对社会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意义和规范化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统战人才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积极主动作为,注重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统战理论研究,把智慧和精力凝聚到社院建设上来。三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立足各地实际,争取多方支持,对标《条例》,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创新,突出统战特色,强化政治共识教育,科学设置课程和班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增强培训实效。四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全省社院基本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省委、省委统战部决策提供依据,推动《条例》在我省落地落实落细。
    
    会上,省辖市社院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当前社院的发展现状、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大调研活动,提出我省贯彻《条例》的政策措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