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无偿献血 爱在行动——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04 11:08点击:


    捐献热血,共享生命。无偿献血,至尚光荣。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是“让爱心相伴所有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及兴业物业部分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身体力行弘扬中华民族的互助美德。
    早上8点,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早早来到了献血点,认真听取了血液中心医务人员关于献血者应具备条件、注意事项等知识讲解,认识到献血不仅促进血液更替,有利于自身健康,还能让有需要的人重新焕发生命之光,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善举。
    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排队进行了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本次献血活动共有13人参与,成功献血4000ml。兴业物业员工程天虎和杨萍,不仅各献了400毫升血液,还踊跃报名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等待配型,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代表院党组专程赶到现场慰问献血者,与他们亲切交谈,称赞他们是同志们学习的好榜样。
    献血有量,爱心无限。近年来,省社院年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社院人真诚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