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品山水墨香 庆祖国70华诞——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举办“观山水”当代山水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6-04 11:20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荆浩艺术研究院、河南省书画院等相关单位,举办“观山水——当代山水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5月17日下午,画展在河南省文联美术馆拉开序幕,省社院副巡视员梁海波及部分教职工参加开幕式并参观画展。
    “观山水——当代山水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李明等29位国内著名山水画家的80余幅作品。参展画家来自祖国各地,深受中华文化的熏陶,得益于伟大时代的滋养,他们饱游饫看、不断进取、笔耕不辍、精益求精,将“观山水”的艺术结晶以展览的形式汇聚在一起,呈现为一种交互对话的“景观”,而这种“景观”也是艺术家集体向祖国70华诞的汇报和献礼。
   
    步入展厅,墨香四溢,整洁而典雅的布展给人一种清雅文质之感,令人心旷神怡。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欣赏了画家们精心创作的画作,这些画作或山、或树、或石、或水、都表现的富有生命力。既秉承传统创作画风,又充分体现高超的绘画技艺,件件是佳作,幅幅乃精品。画家们以画言志、以画传情,以丰富的情感和生动的想象力表达了对建国70年来伟大成就的赞美与歌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憧憬和期望,对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壮丽篇章的坚定信心。
    通过参观画展,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