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清洁家园 移风易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04 12:50点击:

   
    五月,春暖花开恰时节,志愿服务正当时。为巩固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活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效果,根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5月21日,省社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再赴卢氏县官道口新坪村开展了以“清洁家园、移风易俗”为主题的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按照志愿服务内容分为2个小组,在村口下车,徒步进山村,沿途开展活动。

   
    结合“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要求,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小组通过在临街显目位置拉横幅标语,散发宣传页,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广大村民养成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生活习惯,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理念。
   
    志愿者自带工具对农村大舞台等公共场所集中清扫,沿村道捡拾垃圾,走进老人家中帮助清扫院子、整理物品。针对农村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赌博败家、非法宗教等现象和问题,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小组一边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一边向村民们讲解科普知识,随实依情开展随机教育,大力倡导孝敬之风、节俭之风、自立之风,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迷信。
      
    美丽乡村,全民参与,文明生活,你我共享。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坪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对婚丧嫁娶雅办俭办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更加注重健康环保,更加注重感情内涵。省社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和传播者,持续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培育,充分展示了我院学雷锋志愿者的良好风采,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