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张春香一行到农工党河南省委调研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17 13:42点击:

     2015年6月8日,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香带队到农工党河南省委进行调研。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花亚伟陪同调研。农工党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分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形势任务,在集中各方面智慧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总体部署、重要举措和任务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部署、总动员。
 
      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紧紧贴近法治社会建设,结合农工党参政议政工作,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在立法、执法、监督上找到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水平。大家还对党外后备干部培养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党员发展率的巩固和提升、加强课题调研力度等多个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和沟通。
 

 
      花亚伟副主委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规范政党协商的工作流程,按照协商民主原则,结合实际,用好渠道,合理确定协商内容和方式,提高参与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理论联系点建设,在更多的领域参政议政。
 


      最后,张春香代表省社院对农工党河南省委对本次调研活动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张春香指出,民主党派应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有作为,能带头。农工党应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在立法、执法、监督过程中建言献策,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带动更多人遵守法律,信仰法律。
 
      张春香还介绍了学院在宪法法律必修课讲授、在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学院全面加强学习型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她非常感谢大家对省社院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表示将认真研究,努力建好社院,真正做党外人士之家。她希望双方以后要加强联系沟通、互相支持、紧密合作、共同开拓,为中原更出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