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张春香一行到民建河南省委调研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17 14:20点击:

      2015年6月10日,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香带队到民建河南省委进行调研。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陪同调研,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讨论。
 

 
      张晓林副主委主持了交流讨论并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对党派成员最基本的要求是守住法律底线,不触碰红线,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首先,要营造“敬法”氛围,倡导全民对法律的敬畏;其次,要推进法治教育,要做到懂法,前提是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再次,要守住法律底线。
 

 
      民建河南省委秘书长王家柱在发言中讲到,此次调研的议题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也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一方面要提高法律意识,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另一方面,《条例》作为首部统战工作法规,《条例》的颁布使民建会员今后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方面做到有章可循,参政议政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民建省委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计生委药具管理站副站长赵敏,民建省委社会事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审判长薛玉清等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对依法参政议政、推进依法治国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民建会员要联系民建工作的实践来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本质,用“依法治国”的理论武器来正确面对和处理各种问题。要学会用历史和发展的眼光来分析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实施民主监督,勇于直言,肝胆相照,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同时大家还对省社院在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最后,张春香代表省社院感谢民建省委长期以来对社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她强调,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这一崭新历史起点上,作为中共诤友,民建要多建睿智之言,共促良法善治。党派成员要自觉作表率,引导社会更多的人敬畏法律、信仰法律,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张春香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中。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社院的发展,共同努力办好“联合党校”,建好“党外人士之家”,不断提高我省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水平和质量,为巩固和发展我省统一战线事业、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