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张春香一行到民盟河南省委调研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04 15:40点击:

     2015年6月19日,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香带队到民盟河南省委进行调研。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副巡视员王跃陪同调研,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了座谈讨论。


 
      霍金花对张春香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说,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刚刚召开不久,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张春香书记到民盟河南省委调研,体现张书记对民盟河南省委工作的支持和重视。民盟作为以文教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应该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突出民盟特色,扎实抓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在建设“四个河南”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柳锋波向张春香一行介绍了民盟河南省委换届以来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新一届民盟河南省委领导班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谋事、想事、干事。通过举办“放歌中原”、“墨韵中原”系列活动和组织编创话剧《焦裕禄》,进一步凝聚广大盟员的智慧,发挥民盟文化领域特长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建设服务型、绩效型、学习型、和谐型机关,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目标下务实进取、共同奋斗。省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首席研究员牛苏林,郑州轻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彭诗金等盟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对依法参政议政、推进依法治国作了交流发言。
 


      张春香首先向民盟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广大盟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她从黄炎培与毛泽东“窑洞对”强调了民盟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历史贡献。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民盟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张春香指出,民盟河南省委在储亚平主委正确领导下,全体班子团结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张春香强调在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新形势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在推进依法国 、依法治省进程中应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践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围绕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张春香强调,社院作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三个基地”作用。今天到民盟河南省委调研,就是为了更多的了解、更深的走进、更好的为民盟服务。省社院目前正处在新校区建设,教学科研升级的关键时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院提出的宝贵建议,帮助我们提升、转变,更进一步推进正规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