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第27期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3-17 14:31点击:

 

      2016年3月9日,根据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统一部署和教学安排,第27期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集中学习“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省社院对此次教学活动高度重视,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香多次召开协调会进行安排部署,并明确批示,一定要组织好,确保万无一失。教务处、总务处选派专人陪同现场教学,做好服务工作。


 
      3月9日上午,全体学员一下火车,不顾旅途的劳累,赶赴信阳市政府所在地,聆听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曹新生做的专题报告《谈合作共事的心得体会》。曹新生分别从政治坚定、发挥优势、真诚合作、注重修养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勉励学员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和代表性,勤于思考,发挥优势和示范性,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外领导干部。课后,学员们谈到,听完曹市长的报告,感触很深,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必须担负起历史责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修养,以身作则,淡泊名利,保持思想观念上的进步性和正确性,与时俱进,不断总结,只有创出适合自己适合本行业的一套理论和方法体系,才能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为推动“四个全面”贡献力量。
 


 
      下午,学员们乘车到达绵绵八百里大别山腹地——新县,这里是红军的故乡,是将军的摇篮,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为期三天的现场教学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
 
    现场教学第一站是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该馆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县级革命博物馆。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使学员们不仅被过去的那段历史深深震撼,更深刻地领悟到今天幸福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更应该学会感恩党和国家,感恩这些为民族解放事业而付出辛勤汗水、泪水乃至生命的人民英雄。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聆听了专题讲授《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信念的力量》,紧张而充实的现场教学活动,使学员们真正走近了大别山,走近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深切感悟大别山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