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同饮一源水,共护母亲河—— 省社院雷锋日开展黄河滩义务捡垃圾活动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7 09:00点击:

   3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也是“保护母亲河日”前夕,是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在党组成员、副院长卢锡恩的带领下,前往黄河滩湿地公园捡拾垃圾,呼吁游人爱护母亲河,不乱丢垃圾。
  三月初的黄河滩青草泛绿,树枝萌芽,河滩上,游人尽情享受春日暖阳,但也出现了不太和谐的一面,地上、河滩上星星点点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废弃垃圾。我院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手提塑料袋走向岸边,或用耙子扫,或用双手捡,将地面上的饮料瓶、塑料袋、废弃物等装入自带垃圾袋内。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大家都有义务去保护她。这些垃圾将对黄河的生态系统构成威胁,而这里保洁人员数量少,维护环境卫生力不从心。只有游人都文明出行,不随意抛撒垃圾,同时也制止和劝导随地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的行为,才能保护好环境,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志愿者们说。
  每年的二到十月,来黄河滩郊游的人非常多,有些人会随手丢弃垃圾,保洁人员根本打扫不过来,大家应该自觉,做到带走垃圾,留下文明。保护母亲河是我们大家的责任 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向过往的游客宣传环保观念,希望大家主动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一点一点地将岸边的杂物、垃圾清理出来,每个队员所带的垃圾袋里都装满了各色各样的生活垃圾,他们将这些垃圾投入景区垃圾集中堆放点,还黄河滩湿地一片洁净,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省社院开展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深入开展,增强教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市民保护环境、净化家园、保护母亲河,为全面建小康,中原更出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