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认真学习 扎实研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7-30 16:53点击:

    7月29日,省社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主要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五查找五看”,这是学院及时跟进、快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学习研讨由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派人参会并指导。
   
    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并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对如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有效,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李文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杜绝学得散、学得浅、学得空。作为政治学院,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在思考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党的理论学深悟透做实。二要抓好担当作为,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增强干的本领,做谋发展、勇担当、重实干的表率,早日建成一流社院。三要抓好学院党建,紧扣“融”“实”“严”。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业务工作“融”起来;抓实党建日常性工作,确保年度计划中有亮点、有实物、有新意,使组织生活“实”起来;强化“严”字 ,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抵制“四风”,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起来。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对标对表、紧盯问题、立行立改。要自觉拉高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实际,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举措进行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