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文斌一行赴新疆哈密调研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0-08 15:42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南省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全面了解受训学员后期生活、生产和工作情况,9月22日至25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带领学院各处室相关人员到新疆哈密市进行调研。
    李文斌先后与哈密市委领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和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主要领导进行了会谈,了解当前我省援疆情况。
    李文斌一行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巴里坤县海子沿乡政府,李文斌与木哈买提、阿依吐汗、依马尔别克等参训过的学员进行了集中座谈,李文斌详细询问他们现在的生活生产状况,认真了解他们对学院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地宣讲了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三位学员一致表示,一定会把培训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和获得的实践经验运用到现实的生产当中,不辜负党的培养,争取为民族大团结、国家大繁荣做出最大贡献。
   
    在伊吾县淖毛湖镇,李文斌走进了和顺园社区的克依木家里,与其促膝交谈。克依木激动地说:“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期间,我就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没有想到学院的领导又千里迢迢来到我的家中看望,太感谢了,我现在的生活很好,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在回族学员马新海的家中,李文斌与他拉家常、叙往事。马新海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我是2017年参加的培训,通过学习,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也看到了前进的方向,回来后结合自身实际,承包了100多亩地,现在年收入60多万元,真的感觉国家稳定才是自己幸福的最好保障!”
    在伊州区回城乡政府,李文斌与梁镭钧、托乎提·热依木夏、帕尔哈提·艾沙、张伟等四名学员亲切交谈。他们认为,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培训,对自己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丰富了理论知识、开拓了视野思维、提升了实践能力,为祖国奉献自己力量的念头更加强烈、贯彻落实的行动更加自觉。李文斌强调,作为基层的管理者,既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更要搞好民族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最后,在哈密市社会主义学院,李文斌一行与哈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肉孜·沙力,学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双方把各自学院当前的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以后的长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结束时,大家都说,这一次的调研,让两地社院的感情更深了、思路更宽了、信心更足了,相信经过双方的协同推进、精诚合作,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一定能创造出辉煌业绩。
   
    哈密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副书记徐志勇全程参与了调研,巴里坤县、伊吾县、伊州区等县区领导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