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深入学、跟进学、全面学——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06 16:28点击:

    11月4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继11月1日全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的又一次活动,是落实学院提出的“深入学、跟进学、全面学”的具体举措。
   
    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指出,这次全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全国人民刚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阶段的重要节点召开,举办的时机非常关键;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系统总结,作出全面部署,富含的内容非常重要;会议明确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意义的影响非常深远。
    李文斌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高度概括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我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方面的优势,对总体目标做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13个方面的要求,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同时,《决定》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集中论述,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一国两制”制度等作出了专门论述,对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维护海外同胞安全和政治权益等方面,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的这些新部署新要求。
    李文斌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社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好学习传达,一方面组织好全院干部职工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另一方面组织好学员的培训学习,尽快纳入培训课程,引导学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健全工作机制,要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运转高效顺畅,切实加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