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开展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1-27 22:37点击:

    11月21日至23日,河南省社院系统理论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社院的3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要求落到实处,推进社院政治共识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全省社院理论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
   
    一是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得到了省社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地市社院的大力支持。省社院主要领导多次就筹备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听取汇报,提出要求;分管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教研室负责制定评课活动方案与整个活动的组织联络及具体推进;学院各处室根据分工,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保证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是井然有序。参赛课程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三个模块。各地市社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院姓“社”,严守三尺讲台政治纪律,认真把好本单位参赛选手的政治关、师德关、学术关,积极选拔推荐优质课程和优秀教师参加优质课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开公正,特邀请省委党校、省内高校的10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分为两组,现场抽签、匿名参赛,专家评委现场评分、公布成绩,同时对比赛全过程进行录像,并请纪检监督部门严格监督。   
    三是效果显著。本次优质课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总体来看,作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全面对标中央社院的有益尝试,此次优质课评比,展示了参赛教师的良好素质和授课风采,检阅了全省统一战线师资阵容,对于各地市社院加强统一战线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统一战线教学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