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老子学院举行

来源:教务处、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2-18 09:39点击:

    12月13日上午,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老子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老子故里周口市鹿邑县举行。周口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赵锡昌和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分别讲话,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和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共同揭牌,老子研究院院长宋涛、省社院教务处长周翔和文化交流处的相关同志、以及周口市委市政府、鹿邑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和同志等100多人出席揭牌仪式,鹿邑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刚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老子学院的会议中心、教室、学员宿舍、餐厅等基础设施。
   
    李文斌对老子学院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他强调本次教学实践基地建成并挂牌意义重大而深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李文斌对教学实践基地下一步开展的合作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合作。依托“老子文化、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张文化名片,彰显文化优势,突显老子特色,加大老子文化板块设计,开展现场教学和参观体验,拓展对外交流的渠道和载体,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更出彩的河南,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助推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