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讲党课强担当 战疫情促工作 ——李文斌为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8点击:

    花已开,风已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院具体要求,3月3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共抗疫情”主题党课活动,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李文斌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并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李文斌在党课上讲到,从此次“抗疫阻击战”,一要看到党的坚强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二要看到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三要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四要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五要看到通过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凝结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取得了显著战果。
   
    李文斌指出,此次战“疫”是教育我们、启迪我们、激励我们、警示我们的最好现实课堂。每名党员同志首先要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要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学思践悟、提升能力水平。
    李文斌强调,一定要强化大局观念,全局观念,坚守好“政治学院”“联合党校”“主阵地”,以实际行动转化扩大战“疫”成果,用无私奉献检验“初心”使命。为做好教学教务本职工作,支部每名党员一要立足于“早”,靠前谋划部署。围绕年度培训目标,贯彻“一三五七”教学思路,从培训联络、师资对接、课程储备、教学布局、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应对举措。二要发力于“活”,丰富教育载体。利用微课程、微视频,利用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丰富各种教育载体,服务防控大局,为广大统战成员提供工作指导和有益参考。三要着眼于“新”,打造亮点特色。在执行好上级的各项部署安排同时要突破旧思维,在教学教研上做出河南特色和亮点,力争教学水平走在全国社院前列。
    这节疫情期间的特殊主题党课不仅引起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工作斗志,每个党员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想法,纷纷表示要从树立信心开始,向抗“疫”模范学习,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学院全面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