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 “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3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3月31日,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旨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抗击疫情和业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副院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韩建国以“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得到的几点体会启发思考和工作建议”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韩建国在讲课中谈到,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战果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英明决策部署,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中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我国社会主义体制优势和制度优势,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敢于胜利的精神,人民群众力量的强大,更深刻感受到主流媒体的强大宣传力量,也充分展现了党管媒体的极端重要性。
   
    韩建国结合支部党员工作实际强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办公室支部的党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尽心尽责做好服务工作,不仅在当好参谋助手上下功夫,发挥核心枢纽作用,更要在做好文字工作上下功夫,争取有新进步新作为。同时,着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当好贯彻落实的助推器,不断创新载体和方法,着力抓好党建工作,统筹做好精神文明、平安建设创建等各项工作。
   
    本次党课立足实际又引人深思,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同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