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院开展第一季度“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03 09:16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4月1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持续推进学院机关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韩建国全程指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联络员参加观摩点评。
   
    本次观摩采用“查、看、评”的工作方式,主要围绕党支部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学习教育情况、“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各党支部开展的活动进行互学互鉴。
   
    观摩结束时,韩建国对各党支部抓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深化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抓党建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承担起支部建设主体责任,做到与本处室承担的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查漏补缺,结合本次观摩发现的不足和自己梳理的问题,形成支部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项进行整改。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机制,努力把党的工作覆盖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