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院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13 16:08点击:

    4月10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云到会指导。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主持会议。副院长、党组成员孟鑫,二级巡视员梁海波,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李文斌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文斌指出,2019年,学院在省委、省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院党组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文斌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届省纪委全会和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以及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学院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李文斌就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二是始终坚持强化主责,构建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深入实施党组织建设提质工程,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学院各级党组织组织力;三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党建载体渗透力;四是始终坚持精准施策,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深入开展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提升机关党建生命力;五是始终坚持正纲严纪,开展廉政教育,持续纠正“四风”,加强纪律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提升正风肃纪约束力。
    程云副组长简要通报了2019年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对省社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程云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捍卫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办学治院能力不断提升。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学院教学科研、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程云对2020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战略举措落到实处。二是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三是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四是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掌握重点人重点事,做到监督前移、精准监督。五是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警示教育,强化风险防控,完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与党组书记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