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清洁墙角屋后,“净”待春暖花开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27 17:04点击:

    4月24日,我院开展了“周末大扫除”活动,拉网式清洁,全方位消杀,为教职工工作和做好开班准备,营造干净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清扫垃圾,美化环境。在学院主干道、绿化带、餐厅、厨房等人员来往频繁场所,有人拿着铁锹清理绿化带内建筑垃圾、枯枝烂叶,有人拿着水管推着垃圾车边捡拾垃圾边冲洗路面,更是对餐厅厨房桌子、椅子、餐具、灶具逐个擦洗,由此掀起了大扫除活动的高潮。
   
    扫除死角,清理盲区。由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集中对地下库房、大厅、停车场、机房、各类仓库、教室、会议室等场所全面清扫。他们有着“火眼金睛”,墙边墙角、门顶门底的划痕、灰尘目之所及概不放过;他们又会“飞檐走壁”,蜘蛛网再高也要“一网打尽”。辛苦努力换来了真正的四壁无尘、门窗明亮。
   
    爱国卫生,人人有责。教职工对办公室、员工宿舍、楼道等办公生活场所彻底收尾清扫,归档整理文件资料、“断舍离”闲置杂物、擦拭楼梯扶手门窗、更换放置消毒用品、搬运设备桌椅重新规划办公空间。
   
    大扫除活动后,学院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大扫除后的场所立体喷洒消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消灭二次传染源,消杀面积达63000多平方米,在库房、机房等关键部门投放老鼠药蟑螂药3公斤,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特点,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一是院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召开了现场推进会。领导小组逐个场所检查,现场对办公人员垃圾分类常识进行提问测试,并评选出垃圾分类先进办公室。二是利用休息时间,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域进行打扫,形成领导带头、党员先干、人人参与的热烈氛围。三是持续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打造整洁健康舒心的美丽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