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03 19:08点击:

     6月2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时的指示要求。李文斌就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文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组织传达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切实抓好全院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坚持政治培训为主,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推进“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加强理论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服务。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三基地”作用,推进统一战线智库建设,结合“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战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教研人员和学员开展调研活动,努力在资政服务上有建树、有突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