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社院新坪手拉手 捐书捐物献爱心——省社院赴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暨支部手拉手活动

来源:总务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0-06-04 23:10点击:

    6月4日,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省社会主义学院“第一书记”派驻村——官道口镇新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总务处支部到镇中心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活动除向新坪村村委会和特困户捐赠电视外,还向官道口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坪村脱贫攻坚。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捐赠活动。
   
   
    疫情期间,学院得知村委会电视机年久失修,无法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采购了一台60寸创维电视,此次入村帮扶又第一时间将电视捐赠给村委,力所能及的为村委会配齐基本设施,方便村委班子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精神,掌握脱贫政策,保证信息畅通。同时向特困户杜桂英家捐赠了一台32寸彩电,解决了她无电视可看的实际困难。
   
   
    在官道口镇中心小学图书捐赠仪式上,李文斌指出培养教育少年儿童不仅是学校的责任、老师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始终秉持尊师重教传统,关心少年儿童的教育与成长,更是时刻牵挂着新坪村的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不仅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要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关心关爱贫困村少年儿童成长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指示精神,让帮扶村的孩子们在读书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脱贫攻坚的内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