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浓情端午,粽香社院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18:35点击:

   6月24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香社院”包粽子活动。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等院领导与干部职工一同参加活动。
   

   
   “你得先把粽叶叠成漏斗型,放一部分糯米,然后放一层配料,再放糯米,最后包裹严实,这样扎上绳子……。”学院餐厅厨师详细向参加活动的同志讲授着包粽子的技巧。
   

   
   简短的讲解示范后,同志们纷纷动手实践。有的动作娴熟,有的两人一组配合,经过几十分钟的劳作,近百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在劳动中,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着活动带来的快乐,餐厅弥漫着浓浓的粽香。
    

   
   “我们的节日”,蕴含着大家对以屈原为代表的民族英雄和爱国先驱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小小的粽子,记载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