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兰考焦裕禄精神培训学院实践教学点”挂牌成立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14 08:31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不断提升政治共识教育培训成效,我院按照“一三五七”教改思路,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大力推进以突出河南地域优势、中原文化特色、革命精神传承、基层统战创新为特色的政治共识教学基地建设。日前,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兰考焦裕禄精神培训学院实践教学点”挂牌成立。
   

    焦裕禄,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焦裕禄在兰考县只工作了475天,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焦裕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兰考是焦裕禄同志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在兰考开展焦裕禄精神学习不仅效果好、感染力强,而且通过现场教学,可以切身感受到兰考在焦裕禄“三股劲”指引下发生的巨大变化。近年来,兰考县统战工作在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社区街道新乡贤凝心聚力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积累了好经验。此次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兰考焦裕禄精神培训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合作,将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断强化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引领,增强统战培训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
   

    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和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广亮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