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以考核促养成,助力后勤保障再提升——省社院总务处组织开展厨师技能考核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15 17:21点击:

   为检验后厨人员的操作技能水平,激发厨师团队争先创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院餐饮保障质量,7月14日上午,总务处对兴业物联餐饮部18名厨师进行了技能考核。
   
    考核内容由仪容仪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三部分组成。在仪容仪表考核环节,由总务处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官组,依照食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对参赛厨师进行了评价。在理论知识测试环节,由考官随机抽取试题,被考核厨师现场回答,每人六道题,涵盖了消防安全常识、食材搭配、烹调方法等方面内容。
   

    实际操作是此次考核的“重头戏”。根据分工不同,第一考场设在了中厨房。考官对食材、菜品随机抽考,掐点计时。被考核人员依次进行切配备案、上灶操作、打荷摆菜,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本次考核科目以家常菜为主,考官抽点了宫爆鸡丁、双椒鱼块、回锅肉、酸辣土豆丝、五丝白菜卷、虎皮尖椒6个菜,从刀工、色香味、摆盘、搭配等方面进行评分。被考核人员在操作中均显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切丝、切丁、切块既快又准,每个菜切配、烹饪的先后顺序都了然于胸,操作台也能保持整洁有序。在第二考场面点房,考官抽点了茴香小油条、薄皮包子、广式玉米饼、双卤捞面。3名面点师揉面、擀皮、盘馅、包馅、煎炸、蒸煮,动作熟练,色彩搭配较好。
   

     通过考核,总务处进一步摸清了厨师团队伙食保障水平及存在问题。下一步,针对后厨人员的技能考核活动将常态化进行,并邀请教职工代表担任考官,坚持考核结果与个人奖惩相结合,增强厨师团队自觉学习技术、提高厨艺水平的动力,以促进学院餐饮保障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