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农工党河南省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8-12 18:48点击:

   8月6日至9日,农工党河南省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作开班致辞,农工党省委副主委花亚伟主持开班式。农工党河南省骨干党员170余人参加培训。
   
   高体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全省骨干党员培训班是农工党河南省委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实际举措,是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和“三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全省骨干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武装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李文斌在致辞中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社院姓社”是社会主义学院办学的根本原则。同志们到省社院参加培训,既是一次丰富知识、提升素质的学习过程,也是一次走进社院、认识社院的难得机会。他希望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把握社会主义学院的职能定位,更加全面地了解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更加有力地支持“联合党校”建设,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出谋划策,为提高省社院的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贡献智慧力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广大农工党员发挥医疗卫生界别优势,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中不计回报付出、不分昼夜忙碌的先进事迹,弘扬好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勇挑重担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
   
   开班式后,高体健作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全民健康之基》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黄委会总工程师李文学和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分别作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的思考》和《农工党九十年发展历程与优良传统》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举办了庆祝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书画展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首场宣讲报告会,并组织学员赴黄河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令人受益匪浅,更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创新方法、履职尽责,为开创我省农工党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