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夯实帮扶责任 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18:37点击:

   9月28日至29日,省社会主义学院邀请省委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办公室负责同志一道深入学院定点扶贫村——卢氏县新坪村开展调研,为该村定点扶贫工作把脉问诊。同时联合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开展“金秋义诊——送健康”活动,把中央、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选派办项目组负责人何亮,参加了新坪村“两委”班子座谈会,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两委”班子换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何亮在指出新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不足的同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对“两类户”实施动态管理,先行先试做好换届准备、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点。
   
   调研中,三门峡市驻村办、卢氏县驻村办还在新坪村组织召开了中派、省派卢氏县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大家交流了驻村工作经验,畅谈了工作体会,同时,为新坪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29日上午,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在新坪村开展了“金秋义诊——送健康”活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吴孔兴,带领11个科室的16名专家、名医,携带心电图、B超、X光机等医疗检测设备,在村文化广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提供健康咨询,宣传卫生和保健知识,200多位群众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地组织开展此类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二级巡视员梁海波等同志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并代表学院向新坪村捐赠了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看望了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