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脱贫攻坚在行动 结对帮扶献爱心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16:54点击:

    10月15日至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带队赴学院定点扶贫村——卢氏县新坪村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座谈会上,李文斌听取了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产业项目的发展构想。对新坪村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理清思路,抓住政策机遇,找准发展定位,因村制宜地走出一条适合新坪村发展的致富路;二要建强班子,突出政治标准,勇于担当作为,以党建高质量引领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三要营造氛围,下力气总结好做法、推广好典型,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谋发展的积极性;四要补好短板,找准差距,深挖原因,有的放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文斌要求学院派驻第一书记,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严格执行上级扶贫工作政策,落实工作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同时表示,学院作为驻村工作的坚强后盾,将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加大扶持力度,搞好协调保障,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随后,李文斌带领同志们分别冒雨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为贫困群众赠送了崭新的棉被,自费购买群众自产的小杂粮、鸡蛋、核桃等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及部分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了入村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