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我院举办第一期河南省中华文化专题研讨班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18:07点击:

   11月1日至4日,第一期河南省中华文化专题研讨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主持。各省辖市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专题研讨。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首次举办河南省中华文化专题研讨班。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三次全国社院工作会议和河南省社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省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抓基层、打基础、建机制、上台阶的努力方向。
   
   本期专题研讨,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邀请专家学者就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等进行专题辅导。以“擦亮中华文化学院‘金字招牌’”为主题,组织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拓展学习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六章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对外交流的具体要求,探讨了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的努力方向。全体学员一起前往郑州圆方集团开展现场教学、对非公有制企业文化进行实地调研。
   
   研讨交流发言积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研讨全面梳理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学到了好的经验和方法、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受益匪浅。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希望在省社院的指导下,理顺体制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中彰显作为,着力打造完善中华文化宣传、培训、研究、交流四个平台,努力将中华文化学院打造成中原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红色革命文化和地方特色先进文化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打造成黄河文化教育研究的高端平台、对外交流的窗口,助推中原文化软实力提升、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