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17:41点击:

   11月4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情况等,并就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主持学习并讲话,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讨论发言中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系统梳理成绩、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对我们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李文斌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一要在内容上认识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习上做好表率。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同志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读细研全会公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三要在授课上下足功夫。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讲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透中央的方针政策。四要在宣传上做好文章。围绕全会精神设立系列科研课题和决策咨询课题,开展理论宣传和决策咨询,努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五要在严格上抓实抓细。坚持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