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加强智力培训 搞好定点帮扶——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卢氏县统战人士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09 18:27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提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为学院定点帮扶村所在县卢氏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11月1日--6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为卢氏县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主持开班式,卢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红军出席开班式。来自卢氏县的党外干部、无党派人士、侨界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县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乡镇主管统战工作领导及统战专干等70人参加此次培训。
   
   学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学员培训期间上课、就餐、住宿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确保培训顺利安全。
   
   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既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策辅导,又有省委组织部驻村办项目组负责人关于《深化驻村帮扶 决胜全面小康》的专题授课,还有《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理论讲解,学院专职教师为学员讲授新时代统一战线知识,组织学员开展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决策与处置模拟演练,期间赴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和黄河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们受益匪浅,体现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卢氏县的真情真意和真心帮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积极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