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廉政教育进社院 以案促改进课堂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18 18:00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11月17日上午,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魏干、副主任王艳一行到我院开展“送教学素材进社院”活动,并与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教务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此次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送素材进社院的重要目的是将警示视频素材纳入主体班次课堂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学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反思“围猎”之祸、纵权之害,汲取深刻教训,始终葆有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王俊晓代表学院党组对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送教学素材进社院”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一体推进“三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生动实践,是一体推进“三不”在河南的具体化。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学院将一以贯之落实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坚持开展党纪国法的学习教育,通过抓好廉政教育教学素材进课堂,真正把“严”的主基调树立起来,使党外干部、学院干部职工严格守纪守法,做到拒腐防变。
   目前,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廉政教学场所和实地教学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将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作为廉政教育实践基地,将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教学纳入主体班次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