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17:39点击:

   为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引导教职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11月20日上午,我院开展了“资源回收日”活动。
   预定活动时间一到,教职工们就提着一摞摞报纸、杂志来到综合楼大厅,自觉排队称重、登记。有的同志积攒报纸较多,甚至使用手推车搬运。在大家排队称重、登记时,垃圾分类志愿者临时当起了绿色生活方式“劝导员”,宣讲再生资源回收、垃圾分类等知识,劝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低碳出行、节约能源、爱惜粮食……把资源回收现场变成了绿色生活方式宣讲会。
   
   活动还设置垃圾分类知识提问抢答环节,根据问题难易程度,抢答正确的,就可以获得不同的绿植。大家参与热情很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有40余人参与,回收了420斤报纸,92斤书刊、纸箱。活动结束后学院将回收到的报纸杂志统一运送到垃圾回收站回收并分类投放,所得钱款全部捐赠给省红十字会,为公益事业献出社院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教职工既体验到了废弃物“重生”价值,又增长了环保知识。下步,学院将设置环保回收驿站,建立资源回收长效机制,将资源回收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