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院到新坪村开展入村帮扶活动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17:06点击:

    12月22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一行到学院定点帮扶村——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村“两委”换届工作汇报,了解实施中药材项目的推进情况,看望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并就加强冬季疫情防控提出了意见建议。
    夯实党建责任。根据地方党委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就建好“两委”,选好支部书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谈心交流。
    助力产业发展。通过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现状、产业发展规划,重点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与村干部达成共识,要结合新坪村发展实际,拓宽视野,在现有基础上,准确把握新坪村经济发展规律,利用好各项惠民政策措施,推动产业兴旺,实现村民增收,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倾听群众诉求。调研组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他们要利用党的扶贫政策,发挥自己专长、劳动致富,并叮嘱他们要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