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1-15 18:52点击:

    1月15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对过去一年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主持会议。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履职尽责情况、存在问题不足、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做到了实事求是、客观实际、重点突出,有经验、有特色、有亮点。李文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期望。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为做好新年度的机关党建工作,李文斌强调,一要坚定“一个站位”。学院是政治学院、是政治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有“咬定青松不放松”的韧劲,毫不动摇地牢牢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处理“两个关系”。要把握好虚与实的关系,虚实结合、虚功实做,贴近业务抓党建、贴近实际抓党建;要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三要围绕“三个紧扣”。紧扣《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实现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紧扣“六力”要求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紧扣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围绕学院的教学培训中心任务谋划推动工作,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做到院党组有决策、机关党委有响应、党支部有行动、党员干部有作为。四要加强“四个建设”。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学习真正做到以学促做、以学促建、以学促干;从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增强主人翁意识,讲格局、讲境界、讲担当,牢固树立“人人代表社院形象”的理念;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履职尽责;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的做虚功不做实事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