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春节慰问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人心——省社会主义学院赴卢氏县新坪村开展节前慰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28 18:36点击:

    1月27日,在2021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带队赴学院定点帮扶村——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为该村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写春联,送祝福。在“翰墨飘香迎新春、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李文斌和特邀书法家一起挥笔泼墨,奋笔疾书,或行云如水、一气呵成,或一笔一画、一丝不苟,一个个苍劲灵动的字体跃然纸上,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新鲜出炉,为新坪村群众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文化年货”。这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融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蕴含着辞旧迎新、吉祥如意的真情祝福,描绘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激发了大家摆脱贫困后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此次活动,共为村民送上春联200多副,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出浓厚的年味,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走亲戚,问冷暖。李文斌一行看望慰问了帮扶村民,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等,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增强信心,乐观向上,振作精神,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积极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过上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重帮扶,鼓实劲。李文斌叮嘱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要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注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时刻把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密切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喜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