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2-03 18:12点击:

    2月1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光峰、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朝晟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文斌就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一要端正态度,二要开门见山,三要用好‘武器’,四要务求实效”等四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主题,聚焦5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建议有质量、有分量、有力量,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李文斌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和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二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再发力,在入脑入心上再用力,在做实见效上再加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强化担当精神。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提升责之所在、义之所在、担当有我的境界。四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教学培训工作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一条符合学院实际的教学改革之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五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列出问题清单,对共性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开展集中整改;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把整改过程变为提升自我、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