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安阳市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15:22点击:

      
    3月12日上午,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安阳行政学院、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就安阳社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就安阳社院下一步发展建设工作听取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宣读了调整后的安阳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共安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振玲担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洪侠担任副主任委员。
    受祝振玲委托,郭洪侠主持召开本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社院)常务副校(院)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素梅主持会议并为新晋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任谦代表安阳社院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
   

    郭洪侠在讲话中肯定了安阳社院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以及为安阳统战工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并从统战工作和社院建设两个方面对安阳社院2021年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郭洪侠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围绕服务安阳市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要发挥安阳社院在统战人才教育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强化思想引领,统筹推进安阳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要求,要充分发挥联合党校的政治优势,夯实安阳社院建设基础,为加强统战工作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充足的人才队伍保障;统战系统各单位和统战成员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促进统战系统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提高;要坚持联合办学方针,切实发挥安阳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在促进社院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安阳社院建设水平,加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工作,为安阳统战工作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王素梅表示,将根据本次全体会议上郭洪侠同志的讲话要求和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以归纳梳理,认真研究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落实。她希望安阳统战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加强与安阳社院沟通联系,共同依托安阳社院这一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努力做好统战人才的培训工作,推动安阳社院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委员会委员杨志强、武国斌、吕文霞、刘进锁、张宇宁、程建义、赵锡信、任谦、李艳芳,及未到会委员指定代会的吕志强、马丽、张国英、吴国强出席全体会议,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安阳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宗局、无党派人士,针对安阳社院工作报告、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院发展建设作了研讨发言。安阳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成员部门、有关教研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