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6 09:53点击:

    11月12日,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组书记张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书写的恢弘史诗,系统总结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准确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围绕全会精神设立系列科研课题和决策咨询课题,做好授课和宣传工作。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开展理论宣传和决策咨询,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透中央的方针政策。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立场方向,规划未来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