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2点击:

    百年奋斗书写伟大成就,砥砺奋进再创伟大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重要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院教研室党支部密切关注全会动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小组讨论、个人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王远启教授表示:《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并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概括,这是新时代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作为社院教师,必须把学习《决议》作为当前教学科研的首要任务,其重点是把“两个确立”贯穿到统一战线教学科研中去,推动学习《决议》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自觉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张鹏立副教授表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百年成就和经验,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坚持开拓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作为社院教师,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不懈奋斗的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用心领悟和把握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引导学员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韩松洋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做为社院教师,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向广大党外人士宣传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袁春红讲师表示:《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社院教师,一是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专题课题;三是要立足河南特色,发挥中原历史文化优势,创新教学形式。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一次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实事求是的总结,是深刻阐述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的重要指引。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的全过程,同深化教学改革、提升科研水平相结合,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