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22:38点击:

    1月24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延军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建党伟业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全程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院认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理论自觉、锤炼了政治意识、筑牢了为民情怀、振奋了精神状态、提升了能力本领。
    张红林强调,省社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和发扬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二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要在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跟进学习上建机制,在完善学党史与学理论相结合上建机制,在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上建机制。探索适合党外人士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构筑社院党史教育培训体系,打造社院特色鲜明的培训模式。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省社院全面建设,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大局以及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谋划社院发展、推进培训工作,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