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28 16:40点击:

    1月24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延军出席并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光峰到会指导,学院院长周新萍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张红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刘延军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社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深入,自我剖析深刻实在,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张红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院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好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党校”的作用,突出政治培训,强化共识教育,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新时代中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凝聚智慧力量。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