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院组织“‘香’飘端午 乐在其‘粽’”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08:38点击: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增进干部职工沟通交流,融洽学院氛围,进一步提升单位凝聚力,人员幸福感,省社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结合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香’飘端午 乐在其‘粽’”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分时段、广参与、划场地、不聚集”的方式组织。活动前一天,组织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活动场地进行全面消杀;进场前,人人扫双码、测体温,符合防疫要求者,方可进入活动场地;活动时,在两个时段内,四组人员分别至对应场地参加,确保防疫安全。
   

    活动设置三项内容:一是了解传统节日。活动开始前,自主学习、掌握相关常识,探究传统节日根源,增强文化自豪感,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内心、永续传承。二是趣味香囊DIY。根据个人想法创意,自己动手制作香囊。制作完毕后,大家互鉴互赏、拍照留念、互赠互戴。三是一起乐在其“粽”。由餐厅提供米、蜜枣、红豆、花生、粽叶等材料,并指派厨师进行现场教学,其余人员动手学习体验,共同感受包粽子的快乐。
    活动在干部职工的殷切期待中开展,在满满的获得感中结束,不少人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体会劳动的快乐,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能使学院“家”的氛围更加浓郁,归属感更加强烈,共同建设“美丽社院”的劲头更足。